通知公告

关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奖助帮扶的通知

发布人:任凯歌发表时间:2020-03-19点击:

各学院(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因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请各要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及时掌握相关信息,做好学生的支持和帮扶工作。根据学校要求,学工处现将有关要求具体通知如下:

1.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学生情况排查要求,准确收集受疫情影响学生的具体信。对学生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造成的家庭经济困难,一人一策、一对一制定针对性帮扶方案,并按通知要求填写《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学生情况信息统计表》(见附件1),电子档于2020年2月19日前提交学生奖助中心任老师,邮箱ddzz@cug.edu.cn。

2.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工作部署,加强我校学生资助相关工作,我校学生因本人或家庭直系亲属(配偶、父母、子女)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本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本人因疫情被集中隔离、或因疫情居家隔离等原因,导致无法或无力按期偿还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贷款学生。中国银行可为其调整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安排,包括设置还款宽限期、延迟还本金及利息、调整还款日、降低还款金额等措施。对于符合对象要求的贷款学生,在疫情期间国家助学贷款发生逾期的,在还清所欠金额后,中国银行将按照征信异议处理流程进行征信修复,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具体办理事宜,可由贷款学生本人或其他近亲属拨打中国银行客服服务专线95566查询贷款所在地区服务咨询电话,也可本人或书面委托他们至就近中国银行营业网点提出业务办理申请。

3. 对于已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且购买了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学平险的同学产生的住院费用医保报销完后,可以继续通过购买的学平险报销。可通过理赔绿色通道,拨打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客服热线或理赔人员电话进行报案登记,理赔人员一对一协助资料收集及后续办理理赔服务。具体事宜可联系中国地质大学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理赔专员宋经理(电话15927685296)或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客服服务专线400-889-6333)。

4.学校开通支持帮扶绿色通道,根据学生受疫情影响情况与家庭经济困难程度给予不同金额的临时困难补助,并优先处理和保障这部分学生充分享有包括申请勤工助学岗位等在内的其他学生资助政策。

学生工作处

2020215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湖北省学生资助网| 地大主页| 学工处| 教务处|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