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勤工助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黄燕发表时间:2020-03-19点击:

各学院学工组、各用人单位与广大同学:

受疫情的影响,本学期勤工助学工作将分批次启动,优先保障抗疫一线的岗位需求,为确保本学期勤工助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用人单位申报勤工助学设岗需求

需设立勤工助学岗位的用人单位,登录学生工作管理系统(http://xg.cug.edu.cn/xg/login),发布岗位信息,同一用人单位设置的岗位名称不可同名,也不可以在岗位名称中有困难生与非困难生的标识,岗位名称可根据助理所负责的工作内容设置。

用人单位发布岗位信息时需特别注明学生应聘方式、时间、地点以及联系人,因本学期受疫情影响,学生返校前将完成网上选岗位,学校将不再组织现场双选会。岗位信息内容越详细越便于学生选岗,发布得越早,看到信息的同学越多。

二、学生网上申请勤工助学

勤工助学申请需完成以下两步操作:勤工助学资格申请学院辅导员审核通过网上选岗用人单位审核通过上岗工作。

1.勤工助学资格申请,学生本人于4月1日前登录地大官网-新版信息门户-学生工作系统(http://sfrz.cug.edu.cn/tpass/login),完善个人信息。在勤工助学模块填写“勤工资格申请”。

2.提交申请的同学需关注学院辅导员审核进度,通过资格审核后即可在勤工助学系统中查看岗位信息,与用人单位联系,确定用人意向,并在网上完成选岗由用人单位审核。

特别说明,全校勤工助学不存在特殊岗位,所有岗位(含已在岗和新上岗)均需在系统中完成。

三、学院网上审核勤工助学资格

1. 请各学院登陆学生工作管理系统(http://xg.cug.edu.cn/xg/login),审核本学期参加勤工助学的学生资格,奖助中心每天会批量审核通过,学生资格审核通过得越早,岗位选择范围越大,建议学院及时完成审核,并提醒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及时进行网上选岗。

2. 各学院参加勤工助学的困难学生名额已在系统中分配,请各学院在审核资格时按特殊困难,困难,一般困难的优先次序审核。为优先保障困难学生的勤工助学需求,学校70%的勤工助学岗位限定为困难学生申请,另有30%的岗位面向所有学生开放,审核非困难学生不占分配名额。

四、上岗及工资考核

1. 用人单位在系统中审核通过学生选岗申请即完成勤工助学选岗,具体工作时间及工作内容由用人单位老师负责安排,原则上不得占用学生上课时间。

2. 已通过用人单位上岗审核的学生,系统中困难等级显示为特别困难,则自动获得助勤帮困岗位。

3 勤工助学岗位实行月考核制度,每月10号之前由用人单位对勤工助学学生的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发放工资,未完成基本工作要求可适当扣减工资,若完成较好可适当奖励。普通岗位每月全勤基本工资为260元,完成工作优秀者可发放绩效奖励40元,比例不超过10%。助勤帮困岗位每月全勤基本工资为400元,完成工作优秀者可发放绩效奖励100元,比例不超过20%。

五、联系我们

1.联系方式:027-67883445

2.联系地址:学生服务大厅106室(新峰公寓一楼)


学生奖励与资助中心

2020年3月19日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湖北省学生资助网| 地大主页| 学工处| 教务处|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