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冬季诚信感恩育人线下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任凯歌发表时间:2023-12-07点击:

各学院及全体在校学生

为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加强励志成才、知恩感恩的意识,通过更广泛地宣传国家、学校等资助政策,开展便捷、精准、有温度的资助项目,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实际情况,将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主题宣传月”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感恩资助心向党,励志青春展芳华

二、活动时间

2023年12月7日-20241231

三、活动内容

(一)“感恩资助心向党,励志青春展芳华”资助政策广场宣传

 普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知识,让全校师生全面了解各项资助政策,使资助政策深入师生之中,确保资助政策顺利实施。

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时间地点:12月20日西区体育馆前

活动内容:政策宣传、现场咨询、签名倡议、有奖竞答、游戏互动

诚信感恩主题墙

时间地点:12月20日西区体育馆前

具体实施:

1、在校园里设立一个“诚信感恩主题墙”

2、活动现场各位同学可获得地大明信片。

3、学生将自己的感谢信、感恩卡片、诚信格言等贴在上面(也可写在上述明信片上)参与者另外领取精美小礼品。可于现场领取精美小礼品。)

诚信感恩签名活动

时间地点:12月20日西区体育馆前

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具体实施:全校师生可在一条写有“感恩资助心向党,励志青春展芳华”的横幅上签字,签完即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

对于抽奖:在活动转盘上抽取,上面写有本次活动的所有奖品。(可于现场领取奖品)

资助知识测验

时间地点:12月20日西区体育馆前

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活动形式

(1)随机发放资助政策简介、征信宣传手册等。

(2)现场填写问卷后获得对应奖品。(按照分数分等级,100分为一等,80分为二等,60分为三等,总计五个题目,奖品可现场兑换)

(3)面对面讲解资助政策,宣传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具体实施;

问卷星线上资助知识竞答

注意:以上奖品数量均有限,先到先得。

、深化效果

资助主题海报设计比赛

1.参赛对象。我校在校学生。

2.设计内容。简要介绍学生资助政策入学前不用愁、入学时不用愁、入学后不用愁 “三不愁”,设计学生资助宣传海报,展现国家高等教育阶段完善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3.设计及图片格式要求

(1)设计要求主题突出,作品风格、形式不限。

(2)设计作品提交电子版。需提交5M以上的JPG格式图片原图。

备注文件名必须写上名字,学院、作品类型,作品包含名字、学院、专业,学号,联系电话,将作品发至ddzz@cug.edu.cn,12月31日停止作品征集。本次活动将根据作品类型和提交作品数量,按一定比例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获奖结果在学生奖励资助与发展中心官网发布,并向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及奖品。

学生奖励资助与发展中心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湖北省学生资助网| 地大主页| 学工处| 教务处|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