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地震雪灾等突发灾害受灾地区学生救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宁蒙发表时间:2023-12-19点击:

各学院: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基础设施受损。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全国多地气温骤降,部分地区遭受冰雪灾害。学校时刻关注突发灾害对校内外学生的影响,为切实做好受突发灾害影响学生救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即刻启动排查。各学院要即刻排查校外学生情况,重点排查是否有学生处在受灾地区,如有此类学生请于12月19日(今天)书面报送本科生院。各学院要了解掌握处在受灾地区学生的人身安全、受灾程度,加强对学生安全意识的引导和应急避险技能的教育,通过微信视频、电话语音等形式,时刻与学生保持联系。

二、即刻关心慰问。各学院要了解受灾地区生源学生情况,了解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如有需要临时困难经济救助的学生,要引导学生申请临时困难补助,相关学生情况及时报送本科生院。

三、做好教育引导。各学院要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牢安全观念,推动安全理念入脑入心。要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关心关注学生思想状况、心理状态、学习情况,确保在校学生专心学习,顺利完成本学期学业任务。


                             本科生院

2023年12月19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湖北省学生资助网| 地大主页| 学工处| 教务处|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