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助大使交流 传递优秀之炬

发布人:黄燕发表时间:2019-04-04点击:

我校组织资助宣传大使交流会

通讯员:刘颖)2019年3月30日下午四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助宣传大使交流会在大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三号学习室成功举行。学生奖助中心黄老师、资助宣传大使、奖助中心助理以及前来参观学习的同学们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交流分享大使们在宣传活动中的经验与体会,以期更好开展我校资助大使参与的各项宣传活动。

交流会伊始,黄老师给准备上台交流的四位宣传大使颁发了聘书。接着,黄老师从自身的奖助工作经历谈起,她这样说道“我做资助工作十年,见证了国家新资助体系从发布到完善的全过程,看到越来越多的同学受到国家学校资助政策的福庇,顺利完成学业,成长成才,我们所做的工作就十分的有意义。最后,她以一句话评价了本次受聘参的宣传大使们,优秀的同学总是会有优秀的原因,而这些优秀的品质会散发出极大的人格魅力引导着别人也一起变得优秀。

紧接着,四位宣传大使依次交流了资助宣传的过程与心得体会。第一位上台交流的是来自经管学院的罗杨同学,她谈道:只有知道宣传对象的真正需求,才能真正解决他们的问题,同时把奖助工作的宣传效益最大化。罗杨同学以自身高三的学习生活经历为基础,真正把每一个高三的同学们当作是朋友,切身处地的为他们解答疑惑,在将优秀的精神传承下去的同时也宣传了我校,宣传效果深入人心。其次,来自李四光学院的冯铭业同学分享了他参与家庭走访的经验,讲述了他是如何缩小受众范围,实现一对一精准讲解宣传我校奖助政策的。他谈起参加这次宣讲活动的初衷时这样说道:作为一名受到国家学校政策照顾的人,感恩回馈学校社会是应尽的责任,也是社会价值的体现。他十分乐意成为惠民政策的传播者

而来自艺媒学院的史博慧同学更是在短暂的假期中走访了近八个学校,受众将近七千人次,付出了不少的心血和努力。唐圆同学则将受众缩小到“阳光班”,将奖助政策宣传给了真正契合需求的人群,将宣传效益最大化,最终也是成功吸引了很多同学对我校资助体系的兴趣。

第一次举办学生资助大使深入基层宣讲我校资助工作体系的活动,但从反馈的结果来看,这无疑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活动。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同学通过这项活动一方面能把他们自身的优秀传递给更多的同学,回馈社会,实现价值;另一方面也为大使同学们提供了实践的平台,通过实践提升了自身的能力。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让优秀的火炬延绵至每一个角落。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湖北省学生资助网| 地大主页| 学工处| 教务处|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