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人:黄燕发表时间:2017-04-19点击:

(通讯员:叶泽堃)为进一步加大对高校学生的诚信教育力度,唤醒学生们的传统美德,倡导诚信行为,我校开展了以“抱诚守真,以信为本”为主题的“诚信教育月”系列活动。4月15日,“2017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诚信知识竞答”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

首先,为2016年诚信主题征集作品获奖同学颁奖。其次,学生工作处的马彦周副处长做诚信教育动员讲话。一是重视诚信。人无信而不立。认识诚信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大学生贷款诚信案例。二是践行诚信。没有诚实何来尊严。要在学习考核、学术实践、日常生活中履行诚信诺言。三是传播诚信。大学生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应传播诚信文化,传递诚实守信正能量的主力军。第三,诚信知识竞答。工作人员将在场同学分为十组,通过多媒体设备播放了大量诚信和征信知识问答题让同学竞答。问答过程中,各个小组内的同学们齐心协力、积极讨论、争先竞答。为活跃现场气氛,活动中间还设置了“打电话”“你画我猜”两个小游戏,展现出寓教于乐的文化氛围。活动的尾声,由奖助中心的白杨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一个守诚信的人往往拥有高尚的人格魅力,希望广大同学大家能积极参诚信教育,拥有诚实守信的良好品格,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地大人”。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湖北省学生资助网| 地大主页| 学工处| 教务处|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