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诚信教育三部曲——宣之,问之,诺之

发布人:黄燕发表时间:2017-03-24点击:

诚信是驿站,给劳顿的步履以歇息;诚信是力量,给疲惫的身心以补给;诚信更是我们做人处世之根,安身立命之本,给我们生命以支撑,给我们一路跋涉以意义。

3月23日,学工处奖助中心组织开展了诚信教育宣传活动,活动以宣之,问之,诺之循序展开。

宣之。宣传诚信。此宣传也非传统意义中的宣而告知,而是为了宣而醒之,以醒目的“抱诚守真,以信为本”宣传唤醒同学们心中的美德,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促使同学们树立守信观念。

问之。诚信知识问答。通过诚信知识竞答活动促使同学们自省,增强学生对诚信的认识。通过问卷、即兴问答了解同学们对诚信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这种形式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在活动现场,先后100多名同学参与了诚信竞答。现场随机接受采访的一位林同学这样说道,“我觉得题目有一定的难度,通过这样的活动提示我们,唤醒沉睡在我们心底的意识,重新来审视自己诚信,这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

诺之。做到信守承诺。参与诚信知识竞答后,同学们很慎重的在“抱诚守真,以信为本”横幅上签名。一位正签着名的陈同学接受采访时说:“我上个学期也参加了‘诚信签名’活动,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就意味着对诚信做出了承诺。每学期组织这样的活动也是对我们的提醒和督促。”

1

2

3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湖北省学生资助网| 地大主页| 学工处| 教务处|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