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争做资助政策宣传者、励志典型的示范者

发布人:黄燕发表时间:2018-05-28点击:

2018年资助宣传大使培训会

2018年5月24日下午4时20分,在学习支持中心5号学习室,新聘的二十余名资助宣传大使参加了2018年宣传培训活动。这次活动由奖助中心黄老师担任主讲人,她主要从为什么宣传,宣传什么,怎么宣传三个方面展开,娓娓道来,循序渐进。

首先,对于选聘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学担任资助宣传大使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她说资助宣传大使们参与宣传活动一方面是把国家与学校的好政策送给需要的同学,另一方面也是把他们自身的优秀传递给更多的同学,让优秀的火炬延绵至每一个角落。接着,黄老师师又从资助组织机构、资助基本原则与学校奖助项目三大块详细讲解了我校的资助体系。她说,在宣传中,要根据同学的实际情况重点介绍各对应的资助项目,如对于新生,我们可以建议他办理绿色通道顺利入学,通过办理助学贷款解决四年的学费和住宿费,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解决生活费,若学有余力,还是可以申请参加勤工助学等等。对于在校学生,除了针对经济困难讲解资助政策外,大家更要现身说法,鼓励同学们向往优秀,并介绍各类奖学金、荣誉奖励,以及我校资助设立的发展型资助项目等。最后黄老师讲解了开展宣传活动的形式、申报流程、过程控制、活动注意事项以及总结交流等。宣传活动通过项目制的方式进行申报管理,可以以个人或团体两种方式申报,并可通过送政策下乡活动,送政策回母校活动,公益服务活动和常态化宣传活动等四种类型宣传。其中特别值得提到的是常态化宣传活动,其方式简单但成效明显。

培训过后,其中两位即将毕业的宣传大使找到黄老师说,自己报名参加宣传活动就是因为在校四年得到了学校的培养,享受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好政策,希望自己能在离校前做一些事情。通过这次培训,我们不只是更加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奖励与资助政策,更感受到自己肩上所负的责任。让我们每个人都参与到宣传活动中去,争当学校奖励与资助政策的“扩音筒”,让学校的助人政策真正深入人心,实实在在帮助真正需要资助与奖励的学生。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湖北省学生资助网| 地大主页| 学工处| 教务处|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