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国资助中心网站报道我校召开资助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人:黄燕发表时间:2019-06-06点击:

原文链接:http://www.xszz.cee.edu.cn/gongzuodongtai/xuexiao/2019-06-05/3578.html

2019年4月26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师生交流厅召开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传达学习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奖助办法修订讨论和专项工作推进。各学院(课部)从事资助工作专职辅导员、资助工作助理参加了培训。

会议从资助工作理念、方法、服务、目标四个方面统一了对当前资助工作的新认识。会议强调,资助不只是事务性工作,更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育人的方式。要做好资助育人工作,需要每个学院、每个单位共同协作,让资助工作真正能发挥育人功效。

会议传达了《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教财〔201816号)、《教育部关于取消一批证明事项的通知》教政法函〔201912号、《高等学校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教财〔201812号)文件精神,并就今年资助政策所做的调整进行解读。新的认定办法取消了由家庭所在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对学生家庭经济情况予以证明的环节,改为申请人书面承诺,新办法更加体现了资助工作人性化。会议介绍了新版资助系统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模块操作流程,讲解了持续实施《英才工程资助计划》与 “双百励志圆梦行动”贫困学生家庭走访等专项工作。培训了奖助学金管理与助学贷款系统的使用程序,并解答了学院资助工作专职老师与资助工作助理在资助工作遇到的各种问题与疑惑。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湖北省学生资助网| 地大主页| 学工处| 教务处|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