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十年双百,励志圆梦

发布人:任凯歌发表时间:2019-07-02点击:

2019年6月26日下午3点,2019年双百励志圆梦行动学生志愿者培训会在教三楼110准时召开。校资助中心主任苏洪涛,执行主任黄燕共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各走访团队共计百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奖助中心助理庞韵主持。

培训会开始,苏洪涛从国际合作与交流的视角出发,对双百励志圆梦行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提到,贫困问题是世界难题,亦是严峻的社会问题,一个贫困国家和大量的贫困人口,会严重制约国家的发展和人类的进步,也是阻碍提升人口基本素质和国家综合实力的最大障碍之一。消除贫困就是摆脱落后,解脱贫困人口就是提升国家综合实力。国富则民强,助困就是助人。此次双百励志暑期走访活动,正是给予在校同学们一个深入了解社会问题的机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客观真实的社会实践契机。他由我校的超前发展目光为引,引导同学们思考在接触走访家庭时应该提前思考什么、准备什么、总结什么、收获什么等问题。提及双百励志圆梦行动的意义时,他从“感恩”二字展开, 再讲到感恩无处不在,感恩教育无处不在。

黄燕老师为大家做活动动员和培训。在简要介绍了什么是双百励志圆梦行动和走访时间安排之后,黄老师针对此次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实地走访、宣传要点和要求、材料提交和注意事项等五个重点进行详细讲解。同时,黄老师系统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外出调研安全问题的各类注意事项。整个活动讲解在老师和同学们互动问答的过程中进行。全场气氛热烈,欢乐融合。

此次培训会不仅对走访活动的内容进行了培训,奖助中心综合助理张俊仓还从组织机构、奖励与资助工作整体原则,以及我校奖励与资助体系展开为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和我校的奖助政策,以期更好地帮助志愿者在活动中为走访家庭介绍。

2018年双百励志圆梦行动优秀团队——“爱立方”团队代表去年的优秀团队向志愿者介绍走访经验。优秀团队不仅提出了很多切实有用的建议,还针对在活动开始前的一些易被忽视的细节准备上提出了宝贵意见。

  培训会结束后,奖助中心助理向各个团队发放走访材料和文化衫,不少同学主动地与黄燕老师针对双百活动具体细节进行交流。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湖北省学生资助网| 地大主页| 学工处| 教务处|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