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21年双百励志圆梦行动学生志愿者培训会成功召开

发布人:任凯歌发表时间:2021-07-05点击:

2021年双百励志圆梦行动志愿者培训会分别于625日和630日在南望山校区和未来城校区举行。资助中心主任苏洪涛,执行主任黄燕参加了本次培训会。经过前期选拔,入围35个走访团队共计125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双百励志圆梦活动”是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各项资助活动、政策和资助体系,组织100名师生志愿者走访100多个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深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际情况的活动。从2010年至今,共有1200多人次学生志愿者,和350人次教师志愿者参与活动,累计走访了1632个困难家庭。

培训会首先由黄燕主任向同学们讲解了本次活动的时间和工作安排,走访后评价工作的考核标准和评分细则。要求大家在 7月内联系走访学生,确定好走访对象,8月完成实地走访,在秋季学期开学一周内完成结题总结和上交调查资料,并完成汇报总结。奖助中心将在开学一个月内对走访团队和个人进行评选和表彰。

1  黄燕老师向走访学生介绍工作内容

随后,由兼职辅导员向参会的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学校的各项各类奖励与资助政策,同时,根据前期走访的经验,向同学们讲解了走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携带物品清单。

2  苏洪涛主任给走访学生提工作要求

最后,资助中心主任苏洪涛强调本次活动是大家代表国家和学校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宣传党和政府的资助政策,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因此,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熟悉学校和国家的资助政策,用自己的亲身感受向同学们宣传各类资助政策;二要认真完成调查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的具体原因,做好记录。三要向学生家长传递学校对学生的关注和关爱,并将学校的发展情况向家长陈述。最后,希望大家走访过程中做好个人防疫和行程安全,预祝大家顺利返回。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湖北省学生资助网| 地大主页| 学工处| 教务处|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