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助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之声”为红色发声

发布人:宁蒙发表时间:2023-11-20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立足学院特色,资助学生开展红色之声项目该项目以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宣讲团主体,以党史党情、民族精神、校史校情、时事热点、党史人物及先进典型事迹为主要宣讲内容,以广大学生为宣讲对象,遵循“确定主题——自行组团——精英遴选——深入宣讲——总结表彰”基本实施思路,通过“定点联系、自主双选”,即通过校内宣传、主动联系、学生邀请等方式,宣讲团积极深入学生班级、党支部、团支部、社团等学生组织,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播放一个视频、讲述一个故事、阐明一个道理的方式开展“红色之声”宣讲活动。活动结项后,学院根据各个团队开展活动的成果以及结项情况,对不同团队进行不同等级的资助,确保资助育人效果,同时起到激励大家积极参与红色之声活动的效果。

2023年的宣讲活动中宣讲主题结合时事热点。本次红色之声活动要求各个团队需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进行宣讲,结合时事热点,回应青年学生关心的话题加强老师对各个团队知道。红色之声活动要求每个团队配置一名指导老师,对该团队的宣讲内容进行把关,同时学院还会邀请多名经验丰富的老师对各个团队进行集中指导,解决团队在宣讲过程中的困惑采用差异化资助方法。学院资助具体金额不搞平均化,而是根据各个团队宣讲的效果以及结项答辩情况分等级进行资助,这样有利于促进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之声团队走进了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十多所高校以及武汉市碧水社区、承德市山庄社区等多个社区进行宣讲,覆盖人数36577人次。参与宣讲的同学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锻炼。

4C8D8

在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


18554

在关山街道南望社区开展宣讲与书法活动


A4D19

在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宣讲


4E3D1

在武湖东风小学宣讲


8CB65

开展高校联合宣讲活动


72A19

在武汉工商学院宣讲


3C981

六所高校马院学子“云端”联学


8F8ED

开展四所高校联合宣讲活动


D8015

青山区钢城第九小学五(4)班宣讲


DC9B1

钢城九小开展主题班会


D2C0E

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第七期“弘艺班”宣讲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湖北省学生资助网| 地大主页| 学工处| 教务处|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