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助育人:未来技术学院理想信念先行 安全稳定托底

发布人:宁蒙发表时间:2023-11-21点击:

为促进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未来技术学院围绕资助与育人开展了一系列资助育人特色活动。

一、旗帜领航,理想信念先行

未来技术学院秉持思想引领的原则,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活动,旨在激发受助学生的爱党爱国意识,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感恩意识。其中,学院举办了武汉红巷红色参观活动,邀请受助学生深入感受党的光辉历程,增强他们对党的理解和认同。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参观,更是一次心灵洗礼,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党爱国情怀。

为了激励学生践行励志教育和诚信教育的精神,学院组织了除草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们通过实际行动培养社会责任感和感恩意识。学生们积极参与,投身于社区除草工作,展示了对社区的关爱和贡献。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实际能力,更重要的是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让他们明白奉献和感恩的重要性。

二、诚信教育,安全稳定托底

除了思想引领类活动外,学院还注重加强诚信教育和维护学生的安全稳定。通过开展线上和线下活动,全面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安全需求。

在线上活动中,学院组织了“心向未来”的心理调适活动,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和支持。未来技术学院深知学生在学习和成长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心理问题,因此积极提供心理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困扰和压力,增强心理健康。通过这些活动,学生们获得了情绪释放、心理疏导和自我成长的机会,促进了他们的全面发展。与此同时,学院也高度重视诚信教育,在线下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和诚信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会上,学院辅导员陈思静作为预防电信诈骗宣讲员,面向学院120余名本科生开展宣传教育,重点讲解了在高校常发生的十种诈骗类型及预防方式,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洪山区公安分局的反诈宣传视频,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做到“三个不“,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2023年资助育人活动中,未来技术学院以学生为中心,围绕资助育人工作总体要求,秉持“项目化运作、品牌化建设、持续化推进、系统化发展”的思路,全面提升受助学生的发展能力和综合素质。未来技术学院将继续开展这些有益的活动,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环境和培养机会,培养有担当、有品德的优秀学子,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湖北省学生资助网| 地大主页| 学工处| 教务处|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