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助育人:自动化学院召开“反诈防骗,你我同行”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人:宁蒙发表时间:2023-11-22点击:

为切实做好学院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自动化学院于东教B110教室开展了反诈防骗,你我同行”安全教育讲座。学校安全保卫部治安科科长彭红进、法律援助办办公室主任魏景明、学校反诈宣讲专员何敏君全体班级安全委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讲座,讲座由学院辅导员刘一荻主持。

首先,学校防控电信网络诈骗宣讲员何敏君以“今天你遇到骗子了吗?”为主题进行宣讲,从我们校园身边遇到的诈骗实例进行切入,详细讲解了网络诈骗的基本概念、大学生接受反诈教育的必要性,以及目前新兴的网络诈骗手法——“AI换脸技术。并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强调了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和潜在的风险,并提供了一些有效的防范措施。

C7B4B

随后,法律援助办办公室主任魏景明介绍了目前校园诈骗的严峻现状,以数据为支撑通报了近两年来学校及自动化学院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类型及分布情况,强调学生们一定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加强学习安全微课、牢记校园报警电话,同时提醒同学们要不断增强反诈意识、提高反诈技能,切实谨防网络电信诈骗。

D73DC

最后,安全保卫部治安科科长彭红进强调了必须要充分认识网络电信诈骗的复杂性和长期性以及同学们学习反诈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明了本次主题教育的意义。同时结合热点事件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了解并学习交通法律法规。

E60B0

本次主题教育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学院学生全面学习了解了反诈防骗相关知识和预防措施,更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财产安全意识,提高了反诈防骗的能力,为共筑学院反诈防骗“防火墙”出一份力,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湖北省学生资助网| 地大主页| 学工处| 教务处|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