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助育人:环境学院开展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发布人:宁蒙发表时间:2023-11-23点击:

为推动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深入开展学校资助育人工作,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环境学院认真组织开展资助育人特色活动专项工作。

围绕资助育人工作总体要求,坚持把促进受助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为主题,环境学院本科生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分享会、报告会、素质拓展活动、知识竞赛、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的资助育人活动。本次活动组织直接参与人数超过400人,主要包括受助学生,辐射全院本科生,活动举办过程中,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与育人效果。

环境学院04H225班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和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全体同学共同温习了相关会议精神,并开展诚信主题教育,号召全体同学做一个有诚信、有道德的人,同时提高警惕,防范各种形式的电信诈骗。

环境学院04H225班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042202046201两班联合开展了知识竞赛主题活动,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学校的资助政策、党的基本理论知识、防诈骗相关知识等,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环境学院042202046201班联合开展知识竞赛主题活动

04H221班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后,受助同学写下了自己接收学校资助后的个人感想,表示了将不辜负学校与国家资助政策给予的帮助,不断努力,追求进步。

04H221开展资助育人主题班会后班级同学手写感想

043201班组织开展了考研保研分享会,邀请了四位成功考研保研的大四毕业生参与分享,辅导员宋霖老师参与分享会并主持,四位分享者涵盖考研(外校、本校)、保研、留学、工作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规划了进入大三以后的学业生涯规划,提醒同学们走出内卷,提升自我,不断追求自我进步,最后,宋霖对活动进行了总结。

奖助专职辅导员宋霖参与043201班组织开展的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

本次资助育人活动以思想领航、能力拓展、精神激励、诚实守信等内容为主题,灵活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在提高学生参与积极性的同时,引导学生培育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精神,帮助学生提高自身各方面能力,激励广大受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常怀感恩之心,学习先进榜样,努力学习,诚实守信,脚踏实地,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湖北省学生资助网| 地大主页| 学工处| 教务处|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