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棉棉”爱意暖人心:950余名学生收获学校冬季寒衣资助

发布人:宁蒙发表时间:2023-12-14点击:

通讯员 任凯歌 宁蒙衣送暖情暖寒冬。刚刚经历大雪节气的武汉气温骤降寒风凛冽为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近期本科生院组织开展冬季寒衣资助工作2023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寒衣棉被

今年11月,为更好满足同学们个性化需求,本科生院发出寒衣比价公告,邀请多家供货商提供寒衣样衣,在严审供货厂商资质、严把服装质量、优选服装样式的基础上,邀请师生代表参与遴选,让同学们既穿得暖、又穿得好,将资助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实处。

寒衣模特展示

11月5日,南望山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人来人往,接到通知的同学们结伴前来试衣选衣。现场准备了衣架、镜子,让同学们能够直观地感受衣服的上身效果,同学之间互相参谋,在多款寒衣中选择自己最心仪的款式、颜色和尺码。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小刘同学在试穿了几款不同颜色、不同款式的衣服后,选择了一件深色轻薄款羽绒服,他表示:“这些衣服比我想象中好看多了,学校提供的款式也很多,大家不会在校园里‘撞衫’,平常穿的话我也不会有负担。整体试穿下来感觉衣服的质量很好,充绒率很高,这下冬天再冷也不怕了。”

同学们试穿寒衣

同学们挑选寒衣

志愿者在登记学生选衣信息

今年的寒潮突然而至,市面上寒衣供不应求,本科生院加强与供货商的对接联络,确保同学们选择的寒衣按时到校。12月9日至11日期间,同学们如期领取到了学校发放的寒衣棉被。来自材料与化学学院的李同学说:“气温一天比一天低天气一天比一天冷,穿着学校给我们发厚实衣服,到的不仅是身体上的温暖,还有学校对我们的关怀这些我都会铭记于心

寒衣发放现场

寒衣资助是学校的传统资助项目,是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暖心资助工程之一。本科生院始终坚持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放在心上,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积极开展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慰问活动及时给予学生关爱和支持,确保不让任何一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影响正常学习生活。在寒风凛冽的日子发放寒衣,不仅帮助学生解决了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也为他们在寒冬腊月专心学习,快乐生活提供舒适的支持。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湖北省学生资助网| 地大主页| 学工处| 教务处|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