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银行助学贷款还款须知

发布人:任凯歌发表时间:2021-04-29点击:


各位办理了中国银行校园地贷款的同学:

为方便大家及时还款,了解相关政策和信息现江中国银行助学贷款还款须知告知大家,请仔细阅读,按照要求办理相关业务。

1中国银行助学贷款何时开始还款?月还款额为多少?

借款人从毕业后(以2021年7月1日毕业时间为例),次月(即8月1日)开始按月偿还贷款,还款期间最长不超过贷款合同到期时间(具体时间以还款协议为准)。以合同编号为分水岭,还款分为2个区间:

第一个区间:还息阶段

1)合同编号2014年(含)之前202181日至202371日):

毕业同学从202181日(自付利息时间)开始,每个月1日(银行扣款日)前将当月贷款利息存入还款帐户(存折或借记卡),支付期间2年,至202371日止。每个月1号为扣款日,即202181日第一次扣款。备注:81日扣的是7月贷款利息

2)合同编号2015年(含)-2019202181日至202471日):

毕业同学从202181日(自付利息时间)开始,每个月1日(银行扣款日)前将当月贷款利息存入还款帐户(存折或借记卡),支付期间3年,至202471日止。每个月1号为扣款日,即202181日第一次扣款。备注:81日扣的是7月贷款利息

3)合同编号2020年(含)之后202181日至202671日):

毕业同学从202181日(自付利息时间)开始,每个月1日(银行扣款日)前将当月贷款利息存入还款帐户(存折或借记卡),支付期间5年,至202671日止。每个月1号为扣款日,即202181日第一次扣款。备注:81日扣的是7月贷款利息

第二个区间还利息+本金阶段

1)合同编号2014年(含)之前

毕业同学从202381日开始,每个月1前将当月贷款利息和本金存入还款帐户,支付期间至贷款合同到期时间。具体还本息时间见借款人签定的还款协议,每月还款额可登录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点击贷款管理,选择我的贷款查询。

2)合同编号2015年(含)-2019

毕业同学从202481日开始,每个月1前将当月贷款利息和本金存入还款帐户,支付期间至贷款合同到期时间。具体还本息时间见借款人签定的还款协议,每月还款额可登录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点击贷款管理,选择我的贷款查询。

3)合同编号2020年(含)之后

毕业同学从202681日开始,每个月1前将当月贷款利息和本金存入还款帐户,支付期间至贷款合同到期时间。具体还本息时间见借款人签定的还款协议,每月还款额可登录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点击贷款管理,选择我的贷款查询。

2、每月如何进行还款?

建议同学开通中行网银、手机银行,方便今后查询帐户交易情况、贷款还款情况及余额,每月1日前应将当月还款金额存入中行借记卡。

3、如需提前还款该怎么办?

借款学生在借款期间可申请一次性全部或部分归还剩余贷款,开通中国银行网银或手机银行,自助办理贷款部分或全部还款。

4、用于还款的中国银行银行卡长久放置没有使用,如何确定其是否还能使用?银行卡丢失应该怎么办?

我们在此首先要提醒有助学贷款的同学们一点,请认真对待自己的助学贷款,并认真了解相关事宜,对与助学贷款相关的物品,包括银行卡,借款合同,还款协议,再贴息申请等要小心存放,细心保管,相关物品一旦丢失或失效将对本人归还助学贷款产生不便,进而可能影响还款,并影响个人信用记录。银行卡长久放置不用可能会被我行自动注销,持卡人可到中国银行柜台向卡内存入一定数额的资金,如果可以存入证明卡依然可用,如果无法存入,证明卡已注销。银行卡已经无法使用或丢失以后,应该立即到当地中国银行办理借记卡,办理新银行卡通过中国银行网银自助变更还款账户;切记:如无法按时还款将对借款人信用产生负面影响,直接影响借款人今后在其他银行办理贷款事宜,有任何疑问应立即与银行联系。

银行电话: 027-87521649、87521659

注意:节假日不办公

5、还款的方式有哪些,可以使用其他银行的银行卡吗?

 还款方式为只能使用中国银行借记卡,在我行归还助学贷款时无法使用其他银行的借记卡。在发放助学贷款时,中行为方便同学们还款,向同学们发放过中国银行借记卡,为保证密码安全,应在离校前往借记卡内存入金额,更改借记卡密码。

6、由于本人疏忽,在归还贷款时有过一两次逾期,会对信用记录产生影响吗?中行是否可以为本人出一份非恶意欠款证明?

同学们应该按照还款协议的约定准时足额的还款,一旦出现逾期或拖欠,对个人的信用记录是一定会产生影响的,贷款还清以后我行可以出一份贷款已经结清的证明,除此以外,不能给出任何的其他证明材料,所以我行一再提醒同学们要按时足额的还款,关注自己的还款计划,以免影响个人的信用记录。

7是否可以随时调整还款计划?如果要调整应该如何进行操作?

调整还款计划是有严格规定的,毕业一年以内,可以调整一次还款计划,并且更改以后不能再进行更改,提醒同学们在签还款计划时,一定要认真考虑个人的还贷能力,量力而行,尽量用足国家政策规定的两年宽限期。

需要调整还款计划的,应向银行提交“调整还款计划申请”和身份证复印件,更改还款计划申请上应该写清原还款计划,合同编号等相关信息以及本人的基本信息(身份证号码、姓名、联系方式、还款帐户等等),然后写清更改后的还款计划。凡本人申请更改还款计划以后无法按照新的还款计划归还贷款的,一切后果由本人负责,银行不承担任何责任。

8、贷款合同和还款协议上的贷款截止日期不一致,应该以哪一个为准?

 还款协议是贷款合同成立以后衍生出的一个为履行贷款合同而设立的文件,其主要目的是为了约定还款方式,所以还款协议上的贷款截止日期不得超出贷款合同上的贷款截止日期,在贷款合同截止日期以内的,还款协议约定的时间有效,超出贷款合同的截止日期的,以贷款合同的截止日期为贷款到期日。

9、毕业以后考上研究生的还可以办理贷款再贴息吗?

可以。借款学生再贴息需要提交的申请资料:

1、本人有效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2、再贴息相关证明材料: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一份;

3、经原高校机构确认的《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助学贷款调整还款计划及贴息申请书》一式三份

10、东湖分行贷后联系方式:(QQ

地大支行:3177953761

注意事项:

(1)毕业后需立即按月偿还贷款,首次还款日为毕业当年8月1日,以后每月1日前将贷款存入还款帐户,可多存不可少存,银行只按当月还款额扣收贷款,多余金额会留在存折中。建议贷款同学开立中行网银或手机银行,以便在网上可查询到自己还款帐户还款情况、余额。

2)首次还款日后应及时检查还款账户,贷款是否按时扣划,或与中行联系贷款扣收情况。

3)请至少每三个月检查一下还款帐户中的余额变动情况,如发现异常应及时与中行联系。

4)在还息阶段每月还款额较少,为了存款方便可一次性多存几个月。

5)毕业后,如联系方式发生改变需及时持本人身份证到任意一家中国银行柜台更新自己的联系方式,以免因银行无法与您联系,从而影响银行将一些信息传递给您,进而对你的征信记录产生影响。

(6)毕业后如因银行卡丢失或注销等原因需要变更还款账户的,应及时通过网银或手机银行自助办理账户变更手续,否则造成扣划失败时,我行将视为贷款逾期,借款本息逾期部分按借款合同的规定 计收罚息,罚息利率在正常贷款利率水平上加收50%

(7) 您的贷款信息已被纳入人民银行的个人信用系统,包括:个人基础资料、还款信息及其负面信息(违约信息)。请珍惜您的信用记录,以免由于未按时还款影响自身信用!

如果贷款的同学对贷款有任何疑问,或者还款出现任何问题,请马上联系中国银行地大支行,以免影响个人信用。

中国银行地大支行

学工处奖助中心

2021年4月29日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湖北省学生资助网| 地大主页| 学工处| 教务处|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