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园地贷款政策与防范金融诈骗专题宣讲会顺利举办

发布人:任凯歌发表时间:2020-10-19点击:

    为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增强大学生的防诈骗意识,10月15日下午2:30,校园地贷款政策与防范金融诈骗专题宣讲会在东教楼C座C0304教室举行中国银行东湖分行消费金融部经理、地大支行行长和金融业务经理、我校学生奖励与资助中心主任、奖助中心贷款业务负责人以及南望山校区各学院负责资助业务的辅导员和申请办理校园地助学贷款的部分同学到场参会。

1学生奖励与资助中心苏洪涛主任主题讲话


学生奖励与资助中心主任苏洪涛发表主题讲话。首先,他强调了当前金融诈骗手段多变,贷款场景的诈骗发生率已显著上升,以高校大学生为对象的金融诈骗呈现出 “智能化、产业化、迅速隐蔽、移动端高发” 四大特征,给防范金融诈骗带来了严峻挑战。希望广大同学们要要不断提高防范意识、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其次,他表示国家的资助政策和校园地贷款不仅惠及贫困生的在校期间,同时也会为贫困生毕业后的还贷减轻负担,并鼓励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不要为在校期间的学费担忧,而应当相信国家和政府的努力,积极追求自己内心的理想目标,坚定学习态度,把学业发展和职业生涯发展想结合,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2 中国银行地大支行张惠君经理给同学们做报告

随后,中国银行地大支行张惠君经理为大家做《诚信教育与金融安全知识》专题报告。她从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常见形式、共同规律以及防范方法等多个方面出发,全方位地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应当具备的知识,并告诫师生发现被诈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报案,不要轻信不明对象及可疑信息、不要因贪小利而受违法短信息诱惑、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保护好个人信息、跨境汇款要谨慎。

此外,她还介绍了校园地助学贷款政策,讲解了校园地助学贷款的申请贷款方式以及贷款金额、贷款期限、贷款放款方式、财政贴息以及贷款还款方式的具体含义,并强调了一些办理贷款时的时间节点。最后,进行了一场趣味生动的现场有奖竞答,并为回答出问题的同学们颁发了精美的小礼品。

图3 中国银行东湖分行张洁经理给同学们答疑

最后,中国银行东湖分行金融事业部张洁经理为申请校园地助学贷款的同学介绍了如何通过手机客户端进行贷款申请和线上申请贷款中每一项内容的填写要求和具体内容,并对想办理而未办理校园地助学贷款的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指导。

近年来,大学生奖励与资助工作得到了国家的大力支持,越来越多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受到资助顺利得完成了学业,走上了自己心仪得工作岗位。学生奖励与资助中心举行校园地贷款政策与防范金融诈骗专题宣讲活动正是为了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应贷尽贷”。普及金融防骗知识,力求为每一位同学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平安顺利的完成学业。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湖北省学生资助网| 地大主页| 学工处| 教务处| 财务处